春分工程-城市环境研究所团队走进曾营社区做科普报告
更新日期:2023-05-19  
  5月18日,城市环境研究所“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研究组林向宇助理研究员深入厦门集美曾营社区,为蚂蚁森林幼儿园的老师、小朋友和家长做《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与资源化》的科普讲座。

  林向宇老师的科普讲座以日常生活为出发点,讲述我们都可能在何时何地产生什么样的垃圾,而垃圾从产生开始又将经历怎样的旅途,并以厦门市为例介绍了厦门市的垃圾去往何处,最后又如何被处理。最后,林向宇老师向大家强调垃圾也并非一无是处,通过有效的分类,部分垃圾还可以进行资源回收再利用,并呼吁大家要从身边做起,不随便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为环境保护献出一份力。林向宇老师的讲座生动、形象,得到了听众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社区科普活动得到了厦门集美区科协及杏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支持,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春分工程”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系列活动之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