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菁英班师生来所参观交流
更新日期:2022-07-28  

  7月22日上午,应城市环境研究所邀请,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谭巧国老师及2020级菁英班学生到研究所参观交流,教育处处长王棠荣及业务主管胡冬雪参与此次交流活动。

  首先王棠荣老师对菁英班学的到来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可以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同时通过参观实验室、与导师交流等环节明确科学研究的内容及意义,随后王老师又向菁英班学生做了科学院及研究所的介绍,使学生了解科学院四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具体内容,以及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人才情况、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等情况的详细介绍,在整体介绍结束后,学生们又参观了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生态学、环境经济与环境管理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组,近距离感受科研魅力,在交流中,学生们对科学研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与各位讲解员老师互动热烈,本次参观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今年是研究所与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合作开展联合培养本科生暨“菁英班”项目的第七年,本项目旨在通过计划的实施,探索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增强学生的创新本领,促进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带动和促进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在教育和科研工作方面的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实现科教结合的有效推进、合作共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