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所留学生应邀参加厦门市留学人员双创及就业实习基地奠基仪式
更新日期:2022-06-27  

  6月24日上午,应厦门市外国人才服务站邀请,研究所留学生及老师代表参加厦门国际留学人员创业就业基地、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的奠基仪式。

  留学人员创业就业基地、创新创业实习基地是由厦门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及火炬高新区协力打造,共同为外籍人才搭建施展才能的舞台,并向国际传递厦门招才引智的诚意,吸引更多国际化人才来厦就业创业,助力厦门市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建设而设立的。
  揭牌仪式后,留学生们走进软件园一期,参观SAP(厦门)数字供应链创新赋能中心、厦门火炬人工智能专业孵化器,了解厦门市科技产业发展成果。最后组织方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厦门市新近出台的《厦门市留学人员创业扶持办法》政策,根据该办法,厦门市为了鼓励留学人员创业、推动基地建设,将创业扶持对象,进一步拓展到在我国境内高校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外籍人才,并采取分期资助的方式,给予符合条件的国际留学人才20万元-50万元创业资助。
  两个基地将在外国人才服务站的基础上,持续为国际留学人才提供外籍人才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一窗办理等服务。同时,面向外籍留学生群体举办创新创业活动,助力人才及企业落地软件园。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依托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开展政策指导等活动,同时结合移民事务服务站,打造“服务站+基地”二合一的联动服务平台,为外籍人才和留学生提供一站式出入境办证便利服务,助推我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