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逐梦远航——选调生经验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2022-06-10  

  6月8日晚,研究所2020届博士毕业生汤剑雄、吴鑫及2022届硕士毕业生郑巧雅三位同学,为在学研究生们带来了主题为“初心不改,逐梦远航”的选调生经验交流线上分享会,会议由教育处业务主管胡冬雪老师主持,教育处王棠荣处长出席本次会议,约有9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享会上,三位毕业生校友主要围绕如何明确初心使命,选调生需要具备什么样的心态,备考的准备及初试复试准备要点,选调生需要掌握怎样的工作能力和素质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汤剑雄和吴鑫博士通过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选调生在基层工作的经验和体会:若想做好本职工作,首先应明确初心使命,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明确认知,要能够沉得住气、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做好扎根基层的准备。一旦成为公务员,就要涵养“功成必定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站稳人民立场,此外还应多与当地群众交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应届毕业生郑巧雅同学围绕选调生的备考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她建议有意愿报名选调生的同学首先应多了解选调生工作的内容,提前了解相关规则,掌握不同省份对于选调生的报考要求,此外利用好各大网络平台的资源,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提升解题思路与技巧,此外平时多进行情景模拟进行测评,不断积累考试经验。
  最后由王棠荣处长进行总结,她指出,越来越多的同学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到基层工作,服务当地群众,研究所为此感到很自豪,她建议同学们脚踏实地地学习和积累专业知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传承研究所“忠诚、尽责”的精神, 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参会同学与选调生校友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城市环境研究所一向鼓励和支持毕业生们多元择业,全面发展,充分利用所学服务国家和社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