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生部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城市环境所-厦门大学“城市环境与健康”菁英班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人事教育处 | 2018-04-28| 【 】【打印】【关闭

  4月27日下午,城市环境所-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 “城市环境与健康”菁英班师生在厦大翔安校区开展党课学习活动。城市环境所研究生部王棠荣主任、菁英班首届班主任于鑫研究员、厦大环生院张璐婧老师及菁英班同学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于鑫做了“国家需求就是科学家的使命”的党课报告,讲述了从钱学森等两弹元勋到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等老一辈科学家们为了国家的需要和人民的重托,不计个人得失,在关系国家尊严和民族发展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故事;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一批从国家需求出发,瞄准国家安全和未来发展的核心技术研发,扎根基层三十年在荒漠深处开发国家急需技术的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并回顾了自己在求学和工作中接触到的为了祖国的环境保护事业而忘我工作、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的师长的感人事迹。号召同学们向这些杰出前辈一样,秉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爱国主义精神和“以天下为己任,未被不敢忘忧国”的社会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去,努力成长为具有更多担当意识的时代新人。

  通过这堂特别的党课学习教育活动,菁英班同学们更加深刻感受到国家的科技强大与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忘我奉献是密不可分的,作为新时期的优秀学子,更应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文:王棠荣;图:胡冬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