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生部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公告
| 2017-03-10|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公告 

  经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招生领导小组研究确认: 

  一、2017年城市环境研究所硕士统考初试合格线已划定 

专业名称 

政治 

英语 

专业一 

专业二 

总分 

环境科学 

50 

50 

90 

90 

335 

环境工程(含专硕) 

50 

50 

90 

90 

335 

环境经济与环境管理 

50 

50 

90 

90 

350 

生态学 

50 

50 

90 

90 

350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总分不低于245分;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总分不低于240分。 

 

  城市环境研究所定于2017321日、22日组织复试。请符合以上条件的考生见到本公告后,于314日前致电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592-6190967,以便确认参加复试。 

  二、请参加复试的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报到 

   时间:2017321日 上午8:00-12:00,下午2:00-5:30 

  地点: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1799号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综合楼107 人事教育处  

  办理事项:材料审核、办理住宿 

  参加复试考生要求提供以下材料,在报到时提交研究生部查验进行复试资格确认。对不符合报考资格或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即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最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往届生)或学生证(应届生)及复印件一份; 

  3.本科学习成绩单原件(需加盖毕业学校教务部门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印章)一份; 

  4.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格式附后,需本人签名)  

  6. 1寸照片1张(体检用,背面提前用双面胶贴好); 

  5. 自愿提交能够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材料,如: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创新实践活动材料等,供复试小组审核、参考。 

  6. 《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审表》应届毕业生由考生学籍所在学校院系相关部门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 

  7. 参加硕士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复试的同学,若持有《报考2017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复印件,请一并提供。 

  注:上述材料请双面打印 

 (二)体检 

   时间:2017322日 上午8:00 

  地点:城市环境研究所公寓楼门前集合,研究所统一派车前往 

  体检项目: 抽血、心电图、胸部DR片、腹部彩超、尿常规; 

  注意事项:1.请于321日晚9点后禁食,空腹前往。城市环境研究所招生办老师会在公寓楼前等候并发放体检表;2.体检时携带身份证原件及1寸照片1张(背后请事先用双面胶粘好);3.体检费自付,医院现场交付,约200元。4.到达体检部后请先集中抽血,抽血项目需有研究生部带队老师在场,否则无效;5.肝胆双肾项目完成后方可饮水;6.完成所有项目后,将体检单交至带队老师,并领取早餐一份(免费)。 

 (三)英语听力测试、面试安排 

  1.听力测试时间:322日下午1300-1315 

  听力测试地点:城市环境研究所综合楼207会议室 

  注意事项:1.听力测试无需自带耳机,凭身份证进入考场,对照座位桌签入座。请自备蓝/黑签字笔; 2.考生进入考场前请关闭通信器材和与考试有关的物品(包含:手机、小灵通、寻呼机、对讲机、商务通、掌上电脑、MP3MP4以及其他有存储、查询、通信功能的电子用品),连同所带物品一起放到考场指定位置集中管理。不按规定存放的,无论是否开机或使用,一律按违规论处 

  2.面试地点:城市环境研究所综合楼二层 

  面试主要包括英语口语测试、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考查三个部分,全部为口试,由考生单独面对复试专家组回答问题,每生不少于20分钟。 

  注意事项:1.人员分组名单见当天考场外公告;2.考试当天设综合楼208为侯考室,考场指引员会根据各考室情况到侯考室叫号;还没面试的同学请在候考室耐心等候,无故请勿随意走动。3.离开侯考室时请携带好随身物品。考试结束请立即离开,不得返回侯考室或在考场附近逗留。 

 (四)来所乘车路线 

  1.汽车站:1)湖滨南汽车站下车:乘43路至火车站站下车,换乘快速公交(BRT)“1线,至中科院站下。(2)梧村汽车站:乘快速公交(BRT)“1线,至中科院站下。 

  2.高崎机场:T4候机楼向东步行300米即可到达快速公交(BRT),乘“快1线”(末班车2200),至 “中科院站”下;T3T4有免费摆渡车,摆渡车运行时段为05102140T3候机楼为厦航、南航和河北航空的航班以及所有国际、地区(港澳台)航班,T4航站楼为其他国内航班。 

  3.厦门火车站(市中心):出站后,直接乘坐BRT “快1线”,至“中科院站”下。 

  4.厦门新火车站(即厦门北站):出站后,直接乘坐BRT “快1线”,至“中科院站”下。 

  注:从“厦门站”乘BRT至我所约50分钟,从“厦门北”站乘BRT至我所约15分钟。注:从“厦门北”站乘BRT至我所约15分钟。 

  快速公交(BRT)“1线运营时间:610——2200 

  (五)温馨提示 

  1.321日为集中报到时间,请不要提前来所。321日中午至322日考生在所食宿免费,考试结束请及时退还房卡离开。 

  2.考试期间请注意安全,晚上尽量不要外出。 

  (六)备注  

  凡总分及单科成绩达到国家分数线但未达到我所初试合格线的考生,请自行联系调剂接收单位。如需要初试专业课试卷,需持其它院校研招办开具的正式调剂接收函办理初试专业试卷等材料转递手续。未达到国家分数线以及按规定不允许调剂的,报考材料不予转递其他院校。  

  除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外,我所不接收调剂考生。  

    

  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生部 

   2017年3月1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