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科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召开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区域大气卓越中心 | 2017-03-21| 【 】【打印】【关闭

  3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卓越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厦门召开,卓越中心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主持。 

  会上,理事会成员听取了卓越中心首席科学家贺泓研究员关于2016年验收情况、近期科研进展与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与措施等方面汇报 

  会议审议并通过特聘核心研究员遴选、特聘研究员津贴发放方式、卓越中心2017年经费预算及支持金砖国家厦门会晤空气质量保障等事项。理事会成员就卓越中心的科研进展、人才队伍、学科发展、平台建设以及大气灰霾追因与控制专项策划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会议还认真研究了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有关灰霾治理的重要讲话。 

  丁仲礼充分肯定了卓越中心2016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提了几点要求:在战略定位和领域布局上,卓越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冬季重霾的形成机制研究,坚持把源头减排作为大气污染治理的基本方向;卓越中心要努力发挥优势科研力量的作用,积极为国家科学与精准治霾建言献策;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强化卓越中心成员单位间的深度融合和协同创新;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应进一步完善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培养机制,培养具有卓越影响力的大气环境领域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