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 2016-09-25| 【 】【打印】【关闭

2012年9月9日,专项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鸿翔大厦顺利召开,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中科院副秘书长潘教峰、中科院生态中心副主任杨敏、院资环局、院规划局、院计财局领导出席了会议。论证会专家、专项首席科学家、各项目负责人和各课题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专家组长郝吉明院士主持。

专项首席科学家贺泓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专项的整体思路,以及任务分工情况。各项目负责人围绕“灰霾追因模拟”、“大气灰霾溯源”、“大气灰霾数值模拟与协同控制方案”、“灰霾监测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制”和“灰霾重点污染物控制前沿技术”五个项目从科学问题、研究路线方案、以及预期目标等方面分别对各自负责的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以郝吉明院士为首的专家组针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质询。专家组对各项目汇报的实施方案给予了肯定,认为各项目针对灰霾追因与控制提出的研究思路和解决方案基本合理,并建议有关项目凝练研究目标,各项目之间增加交流合作,重视与国内其他团队、项目的合作,集中国内优势力量为最终解决我国大气灰霾问题做出实质性贡献。最终专家组认为专项具备了启动的条件,建议尽快启动,为2016年新环境标准颁布做好科学准备。